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。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9/16/17

驚人!牛肉麵一碗一萬元「世界最貴」 選肉、熬湯大公開 (09/16/17)

(以下報導摘自三立新聞網)



記者郭奕均、羅正輝/台北報導

一客牛排喊價上千元可能都嫌貴了,但你能想像有一碗牛肉麵可以賣到一萬元嗎?這價格講出來讓不少人非常吃驚,因為牛肉麵算是台灣人氣平民美食,沒想到竟然真有業者賣一碗一萬元,驚人價格就連美國媒體CNN都特地來台報導,並稱之為「世界最貴的牛肉麵」,但老闆說平均一個月都能賣出30~50碗,而且吃過的人都說值得,「一碗麵的價值或許不能用錢來衡量,因為我付出很多心血,用心熬煮出每一碗牛肉麵。」

▲一碗牛肉麵要價一萬元。(圖/記者郭奕均攝影)

▲老闆熬煮多種肉汁,可依照個人接受度客製化每一碗麵。(圖/記者郭奕均攝影)

這一碗萬元牛肉裡有4種肉,包括澳洲和牛等級的牛小排、美國Prime牛小排、美國安格斯牛肋條和筋肉混合的牛排,肉質上等,處理過程更是費工,先修剪熬煮之後,還要冰凍保住肉的鮮味,多道處理程序實在很難一一細講,還有湯頭更是講究,首先用肋排、牛腱子肉和牛小排慢火燉湯,將油和底部肉渣去掉後,再把湯冰凍1天去腥味,另外還要熬煮炒肉湯和煮肉湯,多種湯汁調配起來,才能呈現這一碗味道多層次的牛肉麵,「這一碗端上桌,背後原料都是經過3天~1個禮拜的處理程序。」

這家「牛爸爸牛肉麵店」就位在台北市民權東路上,記者實際品嘗,湯頭濃郁不膩口,喝完一口滿嘴都是牛肉香味,而且停留在嘴巴裡的味道和剛入口時的味道不一樣,口感豐富多層次,至於牛肉更是厲害,堪稱「肉的豆腐」,因為雖然牛肉都煮到全熟,但還是保有完整的油花,咬下去非常軟嫩卻又不會整個散掉,重點是每塊肉都完整保有牛肉香氣,一吃就知道老闆真的有下工夫!

▲老闆王聰源,用三種肉慢火燉湯。(圖/記者郭奕均攝影)

「曾經有外國客人專門開飛機來,為了吃我這一碗萬元牛肉麵」,老闆說自己的用心很多人都感受到了,不只非常多藝人都是座上賓,也有好幾位國外的米其林星級主廚特地前來品嘗,像是日本米其林三星主廚神田裕行也曾來吃過,「他親眼看我煮完一碗牛肉麵,對我90度鞠躬」,還有法國米其林主廚吃過後評價為「世界第一」,但老闆說到現在都還有不少人會專程跑來店裡罵人,說我們怎麼可以賣這麼貴,「但我不在意,因為你做不出我這碗牛肉麵,我很用心、我做得出來,所以我就是要賣你一萬元!」

▲日本米其林三星主廚神田裕行曾來訪,看完老闆製麵過程90度鞠躬。(圖/記者郭奕均攝影)

▲萬元牛肉麵傳到第二代老闆王尹奇。(圖/記者郭奕均攝影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