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。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10/5/14

Packing tip for travel-打包行李變超簡單(王潔茜提供) (10/05/14)

11個小撇步
不管是出國旅遊或老是出差的空中飛人,打包行李絕對是件令人非常頭痛的差事,但國外網站「buzzfeed」則替大家彙整了幾個打包小技巧,讓你輕鬆玩轉出國去!

1. 飯店提供的浴帽用完千萬別丟 :  出國少說也要個3、5天,當然不可能從頭到尾都穿同一雙鞋,但穿過的鞋子,鞋底髒兮兮的,該怎麼處理呢?這時候,「浴帽」會是你的絕佳小幫手,拿來包鞋子剛剛好。

2.  眼鏡盒 : 每個人家中大多會有多餘的眼鏡盒,千萬別以為它只是個廢物,不管是出國、出差或是國內旅行,你一定會用到它!像是充電線等等,可以捲一捲裝進眼鏡盒收納。

  3. 隱型眼鏡盒 : 習慣戴隱形眼鏡的朋友,家中一定也堆滿了這項小物品「隱型眼鏡盒」,多餘的隱型眼鏡盒拿來裝小飾品或是分裝一些保養品,可說是剛剛好!

4. 吸管 : 不想帶著瓶瓶罐罐出差或旅行,就將乳液或沐浴乳等注入吸管內,接著用打火機封口,正好適合2天1夜的短暫旅行喔!

5. 保鮮膜 :  如果無法避免帶這些瓶瓶罐罐出門,那就拿出家中的保鮮膜,在蓋上瓶蓋前先夾一層保鮮膜,可避免液體流出。

6. 長尾夾 : 男士們的刮鬍刀,若放在行李中可能會損壞衣物,但利用長尾夾夾住刮鬍刀前端,就形成一個保護套,不用擔心利刃會刮破衣物。

   7. 有領子的衣服如何收納 : 為保持襯衫立領,可將皮帶捲在衣領內。

 8. 重要的文件、護照,要先用手機、平板翻拍存檔 : 出國最怕的就是護照遺失,為避免這樣困窘的情況,最好先用手機把重要資訊先拍起來存檔,以防萬一。

9. 糖果罐 : 吃完糖果罐的糖果後,你是不是就順手丟進垃圾桶呢?如果家中還留著類似的糖果罐,千萬別急著丟,像是長髮夾和耳針等等小東西,糖果罐就是最好的收納容器。
       

10. 藥物收納盒 : 一格一格的藥物收納盒,除了可以放小藥丸之外,也可以收納女性的耳環、項鍊。一格一格的藥物收納盒,除了可以放小藥丸之外,也可以收納女性的耳環、項鍊。

 11. 衣服用捲的最節省空間 : 衣服捲起來除了節省空間還能防止皺褶產生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